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确保有序用电执行到位

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确保有序用电执行到位

来源于:深圳商报2022-08-20 12:00编辑:互联网
分享:

受经济形势向好、大工业投产达产、异常持续高温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深圳电网最高负荷、用电量持续攀升,截至目前,全市最高负荷2038万千瓦,同比增长6.5%。

据预测,四季度及今冬明春期间,深圳市的电力供应面临复杂局面。一次能源供应紧张,随着供暖季到来可能进一步加剧。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预测,今冬可能出现极寒凝冻天气,电网安全以及电力供应仍将面临严峻考验。

对此,南方电网公司推出八项举措坚决保障电力供应,将保障电力供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电力运行调度和安全管理,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全力确保民生、公共服务及社会稳定,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避免拉闸限电。

八大举措,包括了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推动发电侧提升供应能力、有效增强省间资源互济能力、推动大幅增加清洁能源供给、着力完善电力市场长效机制、做好有序用电情况下优质供电服务等。

其中,深圳供电局将全力做好并网接入,“十四五”新增新能源1亿千瓦以上,推动藏东南等清洁能源基地送电南方电网;主动配合政府落实能耗“双控”政策,抑制不合理用电需求。严格履行保底供电责任,优先保障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用电,重点保障民生用电。加强政企联动,配合政府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更加科学精准实施有序用电,确保有序用电执行到位。

(记者 董思 通讯员 周薇 祝宇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疫情带来的契机公共卫生学科小众变热  油价今晚下调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最新  让消费者体会不到品牌的高价值会引起  贸易融资服务资产线上资产转让交易正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直播带货成为整个电商竞争的主战场消  梅林山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体  王孟镇为困难户改院改厕改厨改墙改门  欧莱雅宣传涉嫌虚假宣传导致消费者对  多平台推出协助退订营销短信功能罚则  医保卡里的钱会过期吗医保卡余额会被  两男童车内窒息后续:家属认为车主应  车上人员责任险商业车险涨价幅度更明  忘记28年前房子已涨到600多万元房主想  财政部发布各地开展PPP项目集中清理工  abs公告A股H股双双暂缓上市并致歉  107名幼童遭合肥壹号贝贝“转手”涉4  单向空间众筹续命实体书店唯有靠情怀  民政局对男子借厕所被拒回应:已对当  出版股近四成三季度利润下滑出版上市  “亲,这个包包2万包邮哦!”疫情下奢  行内已经加快了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步  顺丰控股三季度营收475亿净利润下跌了  61家上市公司今年被处罚多公司涉及各  现金贷生死一百天:后监管时代“变形  汇源通信重组纷争的“闹剧”不断有新  绿地女主张雨婷向老公示威?  “停课不停学”是在线教育新风口?跑  重庆市民政局30日发布消息称,经过重  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交的可以抵扣吗相  “数字春天”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  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退伍士兵泪别哨  2017/18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进  “丰都到石柱,绿春坝,顺利通过。”  半数城市零供应2月份楼市成交大幅下滑  中美贸易争议再掀波澜传美国拟向中国  反欺诈成为信用风险防范的主战场,反  在可统计的范围内,目前两市共有127家  多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限购政策或  12日起,八达岭古长城景区恢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