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 塑造公众喜爱和认可的新消费品牌

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 塑造公众喜爱和认可的新消费品牌

来源于:江苏经济报2022-08-20 11:59编辑:互联网
分享:

明明按一下开关就可以,市面上推出的所谓“智能烧水壶”却要打开手机找半天APP才能操作;一款带有大屏可以播放剧集的智能冰箱也遭到网友们的灵魂拷问:“我只想拿颗鸡蛋,你却让我追剧?”互联网消费时代,不少消费者在满怀热情购买了各种智能家居单品后,拼出一个“智慧家庭”,满以为从此可以轻松搞定生活中的不少事情,但一些智能家居产品延时、死机甚至执行错误指令等智能体验失效问题频发,影响了消费感受和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的好感。智能家居,究竟是“真香”还是智商税?

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特别是在5G技术的助力下,家电业智能化热潮涌动。然而,一些家电品牌创新的初衷不是为了更好地解决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而是为了尽可能让自己与“智能”沾边,设计出一些看似新奇却不能为用户提供实际帮助,反而画蛇添足的产品。

毋庸置疑,智能家居产业充满无限商机。但怎样才能搅动智能家居消费这一池春水,还需要产业链上的企业深入研究消费者心理,切实响应用户需求。毕竟,一切创新都应围绕人的需求展开,而非针对某一场景控制或单品堆砌而生,最基本的“家居”属性仍是核心。

从长远来看,智能家居终端的普及只是第一步,负责协调和运营全屋智能终端的“大脑”以及智能生态系统的不断优化才是构建智慧家庭的关键。

未来,个性化的智能家居体验应该做到主动感知和学习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居家行为,继而通过家居智能中枢,整合前期装修到后期数据服务,打造完备的智能家居生态链,开放互联互通平台,给予用户生活上的支持和服务,让他们省心放心地去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和愉悦,以塑造公众喜爱和认可的新消费品牌。

产品的设计、服务的优化、流程的简化……坚持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打磨才不会背离本质和初心。对于智能家居这个最终将服务于大众的行业,以标新立异搞噱头收割消费者一茬又一茬“智商税”终将被市场反噬,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潜心为用户的家庭活动创造价值,才能筑牢其“真香”口碑。

(郭静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新三板市场出现众多公司的复牌公告多  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宣布葡萄牙前  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有序用电  比亚迪发布了一组宋MAX6座版车型的官  新生儿商业险有必要买吗一般要什么时  半数城市零供应2月份楼市成交大幅下滑  ,2018年亚冠小组赛F组:上海上港2:  “2017年重庆具备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  上海将加速金融业开放并确定在六个方  创品会成立供应链基地,为直播带货保  61家上市公司今年被处罚多公司涉及各  计划在今后5年,每年引进1000-2000名  有贷款办信用卡通过率高吗办理信用卡  交行信用卡分期付款造成恶意的信用卡  想借个大额贷款把网贷清了这种做法可  “数字春天”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  元宇宙成为席卷全球多个行业的飓风科  301090华润材料中签号中签号有哪些  工信部:预计撤销319款新能源车免征购  中信银行信用卡下卡要多久进来看一下  职工医保中断还累计年限吗缴费年限会  历时5年建成的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深圳记忆”愈发鲜活起来文化传承在  共同基金为人们对欧元的预期提供了一  “停课不停学”是在线教育新风口?跑  st每天的涨跌都不得超过5%避免个人的  甩中央冷藏股权獐子岛继续“瘦身”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的条件有哪些养老  物管企业筹谋多年未得正果一场疫情站  现金贷生死一百天:后监管时代“变形  千亿老酒市场乱象:“做旧”冒充社会  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退伍士兵泪别哨  翟进:海上风雨17载当珠江口“把关人  107名幼童遭合肥壹号贝贝“转手”涉4  科华恒盛业内首发80kVA/kWUPS模块为5  套期保值提高市场价格的预测能力  中利集团斩获两个涨停板披露了公司签  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塑  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开展远程视频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