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重庆市民政局30日发布消息称,经过重庆市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

重庆市民政局30日发布消息称,经过重庆市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

来源于:都市快报2022-08-20 12:00编辑:互联网
分享:

重庆市民政局30日发布消息称,经过重庆市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2016年,该市共有6200余户1.2万新申请低保人和2.5万余户4.7万在册低保人被取消低保资格。

重庆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明当天举行的重庆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认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上述消息。张明称,通过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认定,有效提高了社会救助家庭认定的准确性和社会救助的公平性及公正性。

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查认定,是根据社会救助申请人声明的家庭收入、财产等情况,提请核查机构对税务、房产、保险、银行、证券、车辆、工商、就业等部门或机构,就其声明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比对,从而准确评估救助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的一种方法。2015年10月,重庆建成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信息管理系统,并试运行。2017年4月1日,该系统转入正式运行。

据介绍,重庆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机构接受委托核查的范围为“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八大社会救助。八大救助主管部门在受理了对象救助申请后,可依据救助申请对象的授权,向核查认定机构提交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委托,核查认定机构有权根据授权及委托发起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

重庆市低保中心主任陈泓熹表示,核查认定工作主要通过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信息管理系统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信息比对,对将获得的核查结果反馈给委托单位。核查结果将作为社会救助管理部门审核审批社会救助对象的重要依据。

张明称,今年上半年,重庆平均每月救助城乡低保对象93.01万人,累计发放低保金17.92亿元。下一步,重庆将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认定工作的制度设计,推进与相关部门的信息交换,提升社会救助的公正性和精确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由于农历春节临近,返乡人员不断增多  利用储蓄来理财获得收益适合理财小白  滤镜加持下的数字里的景点改头换面成  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  多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限购政策或  重庆市公安局28日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发  银行卡被法院冻结多久才能恢复有这样  期货开户短线利润也稳落袋中  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开展远程视频答辩  王孟镇为困难户改院改厕改厨改墙改门  潘家园网红打卡动线上新体验传统文化  炒股要区分市场的整体氛围股票怎么抓  证监会公告了高院的终审判决,欣泰电  学历被顶替怎么办?追诉学校责任顶替  与重庆市江津区文管所工作人员一起,  建设银行卡被冻结了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未来,碳排放权将成为越来越稀有的资  网传常州大批市民排队抢购物资背后是  st每天的涨跌都不得超过5%避免个人的  有人炒股时喜欢频繁交易炒股频繁交易  房产抵押贷款利率向投保人提供的一种  抵押贷为什么不放款到本人银行卡有这  邮政快递业复工率达92.5%日处理邮件快  梁材远监制及拍摄过不少受观众喜爱的  多行业被逼开直播自救宅家生活催生大  今年7月20日以来,重庆市公安局部署开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翻新多措并举捂紧百  2017/18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进  套期保值提高市场价格的预测能力  财政部发布各地开展PPP项目集中清理工  微粒贷开通伪造“正规”营业执照提高  千亿老酒市场乱象:“做旧”冒充社会  301090华润材料中签号中签号有哪些  中信银行信用卡下卡要多久进来看一下  “停课不停学”是在线教育新风口?跑  交银理财聚焦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交行信用卡分期付款造成恶意的信用卡  多家上市公司打出“共享员工”牌在线  保监会全面践行“保险姓保、监管姓监  车险理赔难不需要自行垫付修车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