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车险理赔难不需要自行垫付修车的费用

车险理赔难不需要自行垫付修车的费用

来源于:律师咨询2022-08-20 11:56编辑:互联网
分享:

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我们一般都是需要走保险的,车险在我们使用的时候,还是比较方便的,也能比较有效的解决好我们的问题。那么汽车保险流程是什么,如何理赔?

网友咨询:

汽车保险流程是什么,如何理赔?

安徽金的律师事务所朱纪双律师解答:

理赔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

一、报案。

二、查勘、定损。

三、核价、核损。

四、投保人将理赔资料递交到保险公司网点,由工作人员将资料上传至车险理赔工作管理系统中。

五、理赔人员从接收到材料开始进行审查、理算、核赔。

六、投保人可到就近网点领取赔款或通过转账方式获得理赔款。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29条规定:保险公司应当自收到被保险人提供的证明和资料之日起5日内,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作出核定,并将结果通知被保险人;

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赔偿保险金。

车险公司在修车的时候需要车主先垫付修车的费用,但是有的车险公司是不需要自行垫付修车的费用的。车主在投保的时候要咨询一下自己选择的车险公司保险修车需要垫付吗这个问题,选择车险的时候就要选择那些不用自行先垫付修车费用的保险公司。

有的车险对于保险修车需要垫付吗的规定就是支持先赔付后修车。修车的时候车险会帮助用户先垫付修车的费用。这也就能够让修车工作和理赔的工作同步进行,大大的缩短了理赔和修车所使用的时间。

我们要注意,在进行使用车险的时候,有的保险公司是支持先自己垫付再进行赔偿的,而有的则是不支持的。另外,在进行理赔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保留好相关的证据,做好发生交通事故之后立即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持牌要求、成本上限和资金来源分别给  重庆市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  滤镜加持下的数字里的景点改头换面成  代表谈“投资不过山海关”:法治就是  物管企业筹谋多年未得正果一场疫情站  拼多多:手机数据线是赠品榨汁机一定  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  “2017年重庆具备科学素质公民比例达  单向空间众筹续命实体书店唯有靠情怀  甩中央冷藏股权獐子岛继续“瘦身”  医保卡里的钱会过期吗医保卡余额会被  忘记28年前房子已涨到600多万元房主想  顺丰控股三季度营收475亿净利润下跌了  住房公积金长期住房储蓄影响公积金贷  ,2018年亚冠小组赛F组:上海上港2:  “亲,这个包包2万包邮哦!”疫情下奢  石油供应仍较为紧张油价2021年涨了多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网传常州大批市民排队抢购物资背后是  切线理论分析要点有哪些这些知识要知  多家上市公司打出“共享员工”牌在线  “数字春天”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  疫情带来的契机公共卫生学科小众变热  欧莱雅宣传涉嫌虚假宣传导致消费者对  imf预测全球经济随着经济活动在解除封  德国杜伊斯堡搭乘中欧(重庆)班列的  职工医保中断还累计年限吗缴费年限会  运动品牌迎关闭潮阿迪、耐克、安德玛  国债期货上涨利率下降吗有开户门槛吗  套期保值提高市场价格的预测能力  潘家园网红打卡动线上新体验传统文化  有贷款办信用卡通过率高吗办理信用卡  这位曾创造过地产商业奇迹的大佬,如  两男童车内窒息后续:家属认为车主应  绿地女主张雨婷向老公示威?  将于9月举行的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  车上人员责任险商业车险涨价幅度更明  利用储蓄来理财获得收益适合理财小白  12日起,八达岭古长城景区恢复开放  溢价可以超过票面金额但是不能低于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