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庆市在持续推进内陆开放的过程

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庆市在持续推进内陆开放的过程

来源于:北京青年报2022-08-20 11:57编辑:互联网
分享:

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庆市在持续推进内陆开放的过程中,将完善国际航空枢纽布局,加开中欧班列(重庆),同时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合作。

资料图:统一品牌中欧班列。 吴正琪 摄

资料图:统一品牌中欧班列。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上,重庆代表团多名人大代表透露以上信息。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介绍,截至目前,重庆机场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达到69条。其中,累计开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航线达44条,辐射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五个东盟国家,构建起联接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中通道。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直飞“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运力增加了23.1%。

2018年重庆机场将着重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排国际客货运航线。谭平川向记者透露详细“规划图”,“力争新开通重庆到巴黎、布里斯班、胡志明市、多伦多、芝加哥、科伦坡等国际客运航线,加密到北美的货运航线,争取在非洲、南亚货运航线上有所突破。国际(地区)航线总数力争达到85条。”

作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标志性项目,2017年中欧班列(重庆)开行量达663班,2018年当地计划将这一数字增至1000班。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金山表示,2018年重庆欲通过班列规模的增长、货品满载率的增长,进一步降低班列运输成本、增强竞争力。

“长江黄金水道作用进一步强化,中欧班列(重庆)通道功能进一步拓展,南向和东向通道建设在不断加强,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正式启用,重庆开放通道也在不断完善。”陈金山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肯定是重庆推动开放中最重要的合作国家”。重庆将争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起除物流发展外,更加丰富的贸易交流。双方产业互补性较强、经贸交流多的地方或成首选。

“中欧班列(重庆)向西经中东欧国家,抵达欧洲。南向开放来看,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使得重庆与新加坡合作潜力巨大。”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卫东建言,“将合作有机联系起来,形成中东欧-重庆-新加坡合作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存款利率放开多数普通人仍然选择银行  贸易融资服务资产线上资产转让交易正  济宁实验中学苟晶顶替者应受到应有的  贷款审批通过后再给首付吗有什么条件  证监会公告了高院的终审判决,欣泰电  在可统计的范围内,目前两市共有127家  中小险企车险业务困境显现9家非上市险  多家上市公司打出“共享员工”牌在线  学历被顶替怎么办?追诉学校责任顶替  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宣布葡萄牙前  大学生每月500怎么理财来看看这些方法  梅林山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体  金嗓子为什么退市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什  逾期受让非金融机构资产  imf预测全球经济随着经济活动在解除封  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实施2018年推  炒股要区分市场的整体氛围股票怎么抓  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可以用来消费医保  住房公积金长期住房储蓄影响公积金贷  双十一真的能省钱吗价格关乎到我们的  固态电池概念股午后大涨固态电池股票  交银理财聚焦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家装行业乱象丛生监管仍存“空白区”  距今434年历史的“巡抚都察院禁谕明文  建设银行卡被冻结了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塑  过桥贷款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  新三板市场出现众多公司的复牌公告多  套期保值提高市场价格的预测能力  物管企业筹谋多年未得正果一场疫情站  长沙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计算公式你  职工医保中断还累计年限吗缴费年限会  国际收支是什么意思对经济有什么影响  新生儿商业险有必要买吗一般要什么时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  内盘商品期货收盘延续大面积飘绿黑色  2017年比特币价格一路升不停,毫无争  61家上市公司今年被处罚多公司涉及各  想借个大额贷款把网贷清了这种做法可  将于9月举行的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