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地频传推出中国预托证券(CDR)的风声为香港争取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的进程添压

地频传推出中国预托证券(CDR)的风声为香港争取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的进程添压

来源于:北青网娱乐2022-08-20 12:00编辑:互联网
分享:

内地频传推出中国预托证券(CDR)的风声,为香港争取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的进程添压,大行瑞信却不认同A股能够“抢生意”,指本港优势在于完善制度及资金流通。

“有些公司(中央)很想他们回来,大家都知是哪些,但内地不想改例,于是用一个豁免方式,这是CDR的本质。”瑞信亚太区环球市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陈昌华指,内地长远必定会推出相似措施吸引公司回流,因为股市除了融资,亦是投资者分享经济成果的平台,尤其是对中国经济影响显著的公司,却不在内地上市,现象极不正常。

内地不想改例 转推CDR

为吸引新兴经济公司回流A股,内地自本月初起屡传即将推出CDR,让相关企业在保留同股不同权架构下挂牌,阿里巴巴及腾讯(00700)更被传是首批回流内地的大型科网股。

若内地落实推出CDR,陈昌华认同会摊分香港扩阔上市制度改革的吸引力,但市场难以知悉公司的上市意向目的,现时没有深入讨论的空间。然而,选择在港上市可以发挥两大优势:(1)上市排程只需通过资格及审查,而内地需要排队;(2)“门常开”,资金在港是自由流通的。

新加坡即将为迎接同股不同权公司挂牌作正式咨询,陈直言:“新加坡跟香港从来没办法争,因为新加坡没有critical mass(群聚效应)。”又谓香港在开放同股不同权议题的真正竞争对手,从来只是美国。

扭转不正常环境 市场未反映

股市方面,他预期港股极有可能在现水平调整逾10%,维持恒指28000点目标,“最令我不安的,是2009年开始的极不正常(货币政策)环境开始扭转,市场却未有反映。股市去年10月开始只对正面消息有反应,负面的就充耳不闻。”

至于盈利好转的因素,他认为早已被市场消化,也不相信今年盈利增幅会较去年扩大。美国挑起的贸易争议,或是内地去杠杆的副作用,皆可以是导致市场逆转的潜在因素。

综合上周五蓝筹股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表现,倘恒指开市反映外围走势,料高开约90点,约处31592点水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深圳记忆”愈发鲜活起来文化传承在  评论:困难中的东北需要更多人的帮衬  三翼鸟落地又提速!上半年开店382家,  地频传推出中国预托证券(CDR)的风声  东莞严控新建商品房涨价:备案180天可  “亲,这个包包2万包邮哦!”疫情下奢  悟空问答如何开通收益都要满足哪些要  在可统计的范围内,目前两市共有127家  国家医保目录准入谈判正式启动国产创  石油供应仍较为紧张油价2021年涨了多  重庆市民政局30日发布消息称,经过重  消费电子概念股持续走强消费电子概念  2017/18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进  持牌要求、成本上限和资金来源分别给  大学生每月500怎么理财来看看这些方法  “梦幻西游X三寸盛京·张彦”联名专场  内盘商品期货收盘延续大面积飘绿黑色  太阳纸巾0敏泡泡纸,解锁独特的柔软体  比亚迪发布了一组宋MAX6座版车型的官  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润金文  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塑  潘家园网红打卡动线上新体验传统文化  让消费者体会不到品牌的高价值会引起  国债期货上涨利率下降吗有开户门槛吗  融资启动全面注册制导致市场上的劣质  汇源通信重组纷争的“闹剧”不断有新  忘记28年前房子已涨到600多万元房主想  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的条件有哪些养老  仓库防火安全管理自觉执行“四抓”  医保目录调整工作正式启动鼓励仿制药  交银理财聚焦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邮储小额贷款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44  建设银行卡被冻结了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向银行贷款10万需要哪些条件申贷人要  有贷款办信用卡通过率高吗办理信用卡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家装行业乱象丛生监管仍存“空白区”  洁柔太阳0敏平纹纸:高颜值,无刺激,  微粒贷开通伪造“正规”营业执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