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融资启动全面注册制 导致市场上的劣质股票大大增加

融资启动全面注册制 导致市场上的劣质股票大大增加

来源于:综投网2022-08-20 12:00编辑:互联网
分享:

注册制是股票上市发行的制度之一,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在科创板、创业板推出了注册制,近日国务院相关文件又提到:“全面推行、分步实施证券发行注册制,支持优质企业上市”,那么全面注册制是什么意思呢?

全面注册制是什么意思?

全面注册制是指在整个股市中实行注册制。股市分为很多板块,目前已在创业板、科创板实行注册制,而主板、新三板则还没有实行。所谓注册制是股票发行上市的一种制度,注册制与核准制相对应,注册制下监管机构不会对拟上市企业做价值判断,只做形式检查。注册制的特点是快进快出,企业上市快、上市门槛低。

全面注册制的影响要从两方面来看,一是企业,二是投资者:

对于企业而言全面注册制有利于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机制,为企业直接融资提供便利;对于投资者而言,由于注册制下上市门槛降低,所以会导致市场上的劣质股票大大增加,因此在注册制下投资者要警惕买到垃圾股的风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开展远程视频答辩  多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限购政策或  梁材远监制及拍摄过不少受观众喜爱的  潘家园网红打卡动线上新体验传统文化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翻新多措并举捂紧百  “梦幻西游X三寸盛京·张彦”联名专场  直播带货成为整个电商竞争的主战场消  中小险企车险业务困境显现9家非上市险  交银理财聚焦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车险理赔难不需要自行垫付修车的费用  ,2018年亚冠小组赛F组:上海上港2:  中利集团斩获两个涨停板披露了公司签  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润金文  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与“看病难”告别  存款利率放开多数普通人仍然选择银行  炒股要区分市场的整体氛围股票怎么抓  疫情带来的契机公共卫生学科小众变热  未来,碳排放权将成为越来越稀有的资  将于9月举行的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  汇率计算当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  内盘商品期货收盘延续大面积飘绿黑色  忘记28年前房子已涨到600多万元房主想  财政部发布各地开展PPP项目集中清理工  金嗓子为什么退市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什  双十一真的能省钱吗价格关乎到我们的  仨女孩吃一顿小龙虾竟然花掉4500元!  《通知》明确指出,优先完成中牟、荥  国债期货上涨利率下降吗有开户门槛吗  三翼鸟落地又提速!上半年开店382家,  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实施2018年推  昨晚,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  滤镜加持下的数字里的景点改头换面成  汇源通信重组纷争的“闹剧”不断有新  上海将加速金融业开放并确定在六个方  两男童车内窒息后续:家属认为车主应  一季度钢铁产量创造历史同期最高值  踩雷不合格染发品,永辉超市、周天名  微粒贷开通伪造“正规”营业执照提高  长沙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计算公式你  建设银行卡被冻结了怎么办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