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与“看病难”告别

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与“看病难”告别

来源于:招商银行App2022-08-20 11:58编辑:互联网
分享:

看病难始终是老百姓生活中的一大难题。医院距离远、部门太多,看病拿药跑上跑下,更别说排队预约拿号难的问题。

一.互联网诊疗规模扩大,带来相应问题

在今年特殊背景下,互联网诊疗开始全面推行。在今年10月底国家卫健委透露,目前中国已经有900家互联网医院,还有55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可提供线上服务。

随着互联网诊疗的规模逐步壮大,问题也接踵而来。比如,以往到医院看病大部分都能用医保支付。但在网上看病,受制于医保目录不够全面等诸多问题,很多情况下都无法使用医保。看病是更方便了,可是“钱包”则受到一定挑战。

二.互联网医保全面推行,与“看病难”告别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在今年3月和7月分别发布政策,明确提及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费用,纳入到医保支付范围。国家医保局近日也发布了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指导意见、各种实施细则等,意味着互联网医保已进入实操阶段。

考虑到网上诊疗条件有限,只有部分症状才能不出门看病。其中,受益最大的,莫过于需要定期去医院的慢性病患者。无需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医院复诊,在家中与主治医生确认症状,开个电子处方,然后到附近定点药房拿药或者网上配送到家就可以。

在国家层面释放积极政策信号前,全国多地已经开始试行互联网医保,像是青岛、北京以及上海。天津也在本月起开始实施,全国各地都普及互联网医保将是未来趋势。

互联网医保的发展不止于此。在最新指导意见中还提到“异地就医结算流程”,给跨省使用互联网医保留下遐想空间,未来不用担心跨省没法使用医保的问题。

三.互联网医保便民惠民,药店或将打开新市场

互联网医保完善后,不仅老百姓看病能省去大量时间、额外费用,还能为药店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往处方药都需在医院拿,极少数情况下药房才允许给有处方的患者开药。

而在互联网医疗全面普及下,患者更多会从身边药店拿处方药,这部分销售空间将会给药店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医保局之前在力推的“医保电子凭证”,也是此次互联网医保得以推行的基础。如果没有医保电子凭证,则无法在网上确认使用者身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两男童车内窒息后续:家属认为车主应  双十一真的能省钱吗价格关乎到我们的  st每天的涨跌都不得超过5%避免个人的  千亿老酒市场乱象:“做旧”冒充社会  由于农历春节临近,返乡人员不断增多  单向空间众筹续命实体书店唯有靠情怀  这位曾创造过地产商业奇迹的大佬,如  医保目录调整工作正式启动鼓励仿制药  一旦股票涨停了自己就赚钱股票涨停为  套期保值提高市场价格的预测能力  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  养成良好的储蓄和投资理财习惯实现多  “丰都到石柱,绿春坝,顺利通过。”  运动品牌迎关闭潮阿迪、耐克、安德玛  多平台推出协助退订营销短信功能罚则  公积金可以去缴了?公积金中心发布新  有贷款办信用卡通过率高吗办理信用卡  “数字春天”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  滤镜加持下的数字里的景点改头换面成  踩雷不合格染发品,永辉超市、周天名  汇率计算当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  又见公积金购房松动南宁重新放开二套  房贷利率换锚对LPR定价的主要关注点是  潘家园网红打卡动线上新体验传统文化  元宇宙成为席卷全球多个行业的飓风科  银行卡被法院冻结多久才能恢复有这样  比亚迪发布了一组宋MAX6座版车型的官  警方循线追踪抓获在渝从事假酒销售的  溢价可以超过票面金额但是不能低于票  多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限购政策或  怎么查看银行卡开户行支行有哪些方法  车上人员责任险商业车险涨价幅度更明  中美贸易争议再掀波澜传美国拟向中国  女孩穿婚纱参加前男友毕业典礼,称只想  《通知》明确指出,优先完成中牟、荥  在可统计的范围内,目前两市共有127家  白宫准备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新的对华  止损设置方法如何止损以避免形成更大  中利集团斩获两个涨停板披露了公司签  科华恒盛业内首发80kVA/kWUPS模块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