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数码 > 台积电:预计在2022年完成 5 纳米的 SoIC 芯片开发

台积电:预计在2022年完成 5 纳米的 SoIC 芯片开发

来源于:2022-08-20 12:35编辑:互联网
分享:

  9 月 23 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在中国台湾竹南打造 3D Fabric 先进封测制造基地,近期将展开装机,全力抢进系统整合单晶片(System-on-Integrated-Chips;SoIC),提供以 5 纳米以下为核心的小芯片(Chiplet)的整合解决方案,相关产能预定明年量产。

  台积电先进封装技术暨服务副总经理廖德堆表示,随着先进制程技术朝 3 纳米或以下推进,具有先进封装的小芯片概念已成为必要的解决方案。台积电 2020 年制程技术已发展至 5 纳米,预计在 2022 年完成 5 纳米的 SoIC 开发,SoIC 厂房将于今年导入机台,另一 2.5D 先进封装厂房预计明年完成。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台积电为苹果代工用于 iPhone 13/Pro 系列的 A15 仿生处理器,正是采用台积电的 5 纳米强化版(N5P)制程,台积电依靠 3D Fabric 平台,为苹果提供从制程到测试再到后段封装的整合解决方案。

  台积电 5 纳米采用者除苹果外,还有超微、联发科、赛灵思、恩智浦,以及多家中国大陆相关芯片公司。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苹果AirTag将支持IP67级防护采用CR20  苹果妙控鼠标将拥有新颜色但充电端口  一加手表钴合金限定版正式开售:钴合  苹果AppleWatchSeries7可能不会搭载体  realmeBuds2Neo有线耳机将于7月1日发  不仅是照片,还有视频!松下S5视频辅助  OPPOWatch2ECG版开启预售内置Android  蔚来推出90W氮化镓充电头:重165克配  vivo首款真无线主动降噪耳机TWS2亮相  Tt发布FloeRC240/360一体水冷散热器纯  萤石C8PF正式发布实时输出200W无损变  苹果AppleWatch7有望采用更小体积芯片  苹果推出BeatsStudio3WirelessACW限量  苹果想在其VR耳机中加入空调技术  OculusQuest2VR显示器已经支持无线传  森海塞尔MOMENTUM真无线二代降噪耳机  BenQTK700STi4KHDR投影仪是为游戏玩家  NAND闪存价格在明年有望上涨但下半年  AirPodsPro新款开售:依然搭载H1芯片  使用这些数据管理会提示保护您的数字  影驰HOFEXTREME限量版内存发售:采用  Pulsar推出Xlite鼠标:拥有顶级性能光  YITOyj:精密交付和数字工具图尔库的  海贝发布蓝牙颈挂线HiByWU1:支持使用  尼康Z7IIDxOMark传感器评分100分可以  乐视发布LetvWATCHW6智能手表:拥有3  小米降噪耳机Pro定妆照公布外观采用设  全球芯片短缺还在等待您的PS5和iPad发  宏碁推出NitroXV252QF显示器价格预计  OPPOWatchFree智能手表开售:搭载六轴  真我手表T1官宣:将于明日下午2点举办  黑鲨冰封制冷背夹2磁吸版明日开售:2  荣耀智慧屏X2首销优惠价10月18日公布  三星IsocellJN1宣布:一个更薄的50MP传  华硕推出新款ZenAiO24一体机可选16GB  小米平板5有望7月发布:骁龙870/天玑  曝安卓游戏平板即将到来:120/144Hz超  三星推出新款无线键盘类似笔记本电脑  TCL最新概念设备可同时使用手机,平板  松下GH5II微单相机发布:支持无线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