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娱乐 > 肝肾"虚弱”长白发!怎样才能补回来?

肝肾"虚弱”长白发!怎样才能补回来?

来源于:2022-12-06 17:28编辑:
分享:

“晓镜但愁云鬓改”,曾几何时,倚楼忧愁自己不再年轻用的是头发已白。现如今,白发已在青年、青少年里蔓延开来,白发不能代表衰老,少白头成为了我们不得不重视起来的难题。

中医说头发为血之余,也就是说身体阴血足够或富裕时,才能使头发乌黑。反之如果年纪轻轻就少白头,则说明你身体气血不足。而气血又和心肝肾这些重要器官息息相关,那少白头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呢?又该怎么解决呢?另外益肾乌发口服液真的能对白发有作用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白发与脱发的一些问题。
白发产生的原因
不论男女一旦被白发盯上,即使男人再帅女人再美,满头白发都非常影响颜值和心态。如果不到30岁就脱发严重就说明身体在向你发出警告,身体通过白发告知你:阴虚了。

如果阴虚了,毛囊中的色素没有足够的精力去活动,头发也就会开始变白。另外年轻人被情感搅和得精神压力很大,就会有心火,焦虑过度精神也会紧张就会导致阴虚,从而产生白发。缺乏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等也会产生白发。用脑过度同样可能造成少白头。

食疗对白发有效果

气色能明显改善,但头发的改变却要很长时间。头发属阴,补阴的效果比补气的效果产生得慢,这就是中医说的,有形之血不能速生。换句话说,阴虚比气虚的出现也慢得多,也就是说,到你发现须发早白时身体其实已经伤阴很久很久了,要补回这么严重的阴虚,自然非一日之功。

从食疗上来讲:要多吃蔬菜与水果,多食含铜比较多的豆类及各种动物内脏,还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B2、B2、B6等元素;也可补充富含络氨酸的食物,如鸡肉、瘦牛肉这些。

补气血重肝肾

如果属于肾与肝两虚,就要吃一些中药进行调理了。同仁堂益肾乌发口服液,含三大中药,何首乌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枸杞子滋补肝肾,益精明目;茯苓健脾化湿。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的功效,可用于改善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须发早白、脱发、腰膝酸软等病症。其中还含有我们熟知的黑芝麻,黑芝麻被称为「百谷之王」

《本草纲目》称:服黑芝麻百日能除一切痼疾。当然中药食疗效果要慢一些,严重的情况下还是要吃中药让肝肾气血上行。

古有医书记载黑芝麻可以改善四肢乏力、步履艰难、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有口皆碑,不过食用及制作方法也是有讲究的。《本草纲目》记载:服食胡麻,取黑色者,当九蒸九晒,熬捣饵之。历经阳光和天地雨露的滋润,脾性更加温和,久服不会上火。另外可对头部进行按摩,早上起来多用梳子梳头加速血液循环。主要还要调节心情,焦虑过度时会导致心思暗耗气血。

白头发要早重视,不能等严重时才空悲切。明白白发形成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如果属阴虚、肝肾亏虚、气血不足就需要吃益肾乌发口服液之类的中成药,同时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OppoReno4SE是OppoReno4系列智能手机  环球影城回应游客朝威震天竖中指  大白兔x冠生园跨界月饼西湖全球首发,  英文签名档(励志英文签名档)  共筑大众健康生活新方式"紫竹健康中国  动漫壁纸男生帅气霸气(动漫壁纸男生帅  舒白御黑焕新启程EUCERIN优色林礼献新  勿忘九一八沈阳敲响14声警世钟918事件  以赛促新,2023"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  福建本土新增明显下降  济南整形机构被打当事人否认是医闹(现  10万亿商机背后的"她力量”  炒薏米泡水能天天喝吗(炒薏米泡水的功  深受欧洲精英喜爱的MISHIL,这个冬天  谷雨蝉联《人民日报》年度创新案例  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中免全球悦享季  多场景营销策略深入海昌品牌年轻化的  微软称长期交易高管布朗离开公司_安徽  好看的动漫女生图片(超好看的动漫少女  110秒回顾老师经典口头禅(你上学那会  星巴克创始人(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先生  印度的苹果Store商店似乎倒闭了_安徽  "紫竹健康中国行”为爱赴蓉城华润紫竹  调研显示:当代女性的两大焦虑是工作  呵护女性体质健康,这几款汉方好药不  肝肾"虚弱”长白发!怎样才能补回来?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爱善天使俏  助力中国普拉提运动推广:VOVOS瑜伽健  好看的图片动漫(好看的动漫图片可爱)  Instagram致力于在英国调查中与隐藏的  红毯上的吸睛利器"宣言”铂金项链强势  自然风景摄影(自然风景摄影照片精选)  寒冬季节应注意健康保暖,经期护理包  假货专卖外国人北京东城工商分局出重  下雨的图片伤感(下雨伤感的图片唯美伤  珈芮宝:祛斑祛痘四大策略选对了结果  AWAYLEE:在时空交汇中重现我与母亲的  动漫女生头像清新淡雅(女生清新淡雅的  《彩妆带货王》成团夜,十大美妆主播成  在迪士尼的大收购之后福克斯电影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