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美食 > 煮熟的莲藕健脾开胃御秋燥 适宜于一般人群食用

煮熟的莲藕健脾开胃御秋燥 适宜于一般人群食用

来源于:2022-08-20 14:47编辑:互联网
分享:

秋藕养人,煮熟吃健脾开胃。(图/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已是秋天,秋燥明显,吃什么能帮助御秋燥?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首届副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介绍,煮熟的莲藕健脾开胃,这个时节适当煲一道“藕山菇栗两脚汤”还有助于御秋燥——

食材:莲藕500克,铁棍山药、栗子仁各250克,香菇6只,猪脚两只(约750克),鸡脚6只,适量调味品。

做法:猪手洗净斩块,连同洗净的鸡脚一齐放进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冲洗干净血沫;香菇用温水泡发后,去除硬梗,洗净;莲藕、铁棍山药分别削皮洗净,滚刀切厚块,连同洗净的栗子仁一齐放入砂锅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2小时,调味后即可食用。

特点:这道汤汤性平和滋润,味道鲜美,有健脾益气、润肺化痰等作用,适宜于一般人群食用,有助御秋燥。(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张秋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做疙瘩汤,搅面是关键一定不要一次性  土豆丝怎么炒着才好吃加入盐水防止它  红烧狮子头口感香滑超级下饭果然满足  李子、葡萄、山楂等人间四月芳菲尽花  露大长腿的日子到了三月轻食季把食谱  秋冬吃红薯通肠道治便秘、补气养颜、  秋季养生多吃应季水果梨、柚子、石榴  做鱼去不了腥味?腌制这一步不能省  秋季饮食:山药、薏苡仁、扁豆、赤小  黑蒜胡萝卜煲乌鸡温中健脾、养血补虚  红酒、咖啡、茶哪个更健康?红酒能美  吃猪油真的不健康吗?心脑血管患者建  吃烤肉时服务员问你要不要换纸实际有  干炸丸子最忌直接加淀粉和面粉这样炸  天然雌激素的食物有哪些?重要的碘元  吃玉米,要把胚芽啃干净营养价值最高  冬天逗钓鲫鱼技巧:钓组要轻、软、小  吃了这些黄色水果竟能让皮肤变黄?医  三八女神节的零食:奶酪枣、雪媚娘蛋  食用油:没有避光、避热储存一油到底  想要让一种共识和理念变成生活习惯不  新式茶楼不断发展广州传统点心濒临失  每天吃几块黑巧克力有助于降低血压调  这些食物含有超高的蛋白质动物蛋白植  来安汊河月饼:皮酥馅足的“网红”美  研究发现:吃植物油和坚果血糖好  少吃甜食还会得糖尿病吗?教你两招预  莲藕营养好,但不神奇弄清这几个问题  鱼头豆腐汤这样做无腥味汤呈奶白色味  馄饨怎么做好吃?调馅料是有诀窍的  吃辣和长痘没有直接关系幕后推手是糖  这天下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星河滚烫  粽子放冰箱多久可以吃10——15天左右  又到一年吃蟹季!这几类人不宜吃孕妇  无花果:“排毒养颜”健胃清肠消肿毒  上年纪的人常喝茶有助减缓认知能力下  血糖高,首选蔬菜汤还要注意喝汤顺序  食材配料强强联手鱼头豆腐汤、紫菜腐  糖尿病患者如何健康过节?尽量限制糖  百合,你买对了吗?不同百合用途各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