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娱乐 > 97岁女教授获奖无数,只因多年来不断行天美健的她力量

97岁女教授获奖无数,只因多年来不断行天美健的她力量

来源于:2023-03-08 18:42编辑:
分享:

徐田芝院长 儿童免疫专家

一身活力满满的运动服,逻辑清晰的谈吐,以及整个人所散发出的精气神儿,让人忘记眼前这位女性已有97岁的高龄。

笑容经常挂在她的脸上,给人一种温暖的、极具亲和力的能量。这种能量似乎充满她的全身,即使在80多岁正式退休后,她依旧会坚持出诊,她就是南京市儿童医院第六任院长,终身名誉院长徐田芝。

新中国建国后第一批儿童保健专家,撰写10本儿童保健相关著作,纵观徐院长的整个职业生涯,都致力于一件事,研究如何提高儿童免疫力。

徐田芝成长于杭州的一个中药世家,1927年出生的她,从小就在装满药材的瓶瓶罐罐旁长大,受家人耳濡目染,孩童徐田芝就对医学怀有极大的兴趣,2岁便拜师学习,19岁考入如今安徽医学院的前身——上海东南医学院。

三代中医的家庭背景,加上学校的西医教育,让徐田芝能用更全面的视角来看待问题。上学时候的徐田芝成绩优异,几乎年年都是第一名,进入中山医院后,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小儿科。做实习医生时,徐田芝要24小时住在医院,对一个病人从头负责到底,几周都回不了家,她也第一次体会到医生的责任。

1952年,响应国家的号召,杭州人徐田芝和丈夫一起从上海来到了南京。起初,她被分到南京鼓楼医院预备培养成全科医生。第二年,小儿科从鼓楼医院分出,并入原来广州路的原圣心儿童医院,江苏省第一家儿童医院就这样成立了。

当时已是住院医生的徐田芝也被抽调到了儿童医院。 新成立的儿童医院百废待兴,只有十几个医生,病人却很多。徐田芝超负荷的工作,但当时的孩子大都体质差,眼前患儿的痛苦徐田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1959年,徐田芝得到机会,随江苏友好代表团一道出访国外。在莫斯科,徐田芝第一次知道了外国的“儿童保健”是怎么一回事,学习了6个月先进儿童保健经验的徐田芝回国后便在儿保所做起了儿童保健工作。

致力儿童免疫力研究

60年代的时候,当时国民体质差、孩子老生病、早产儿成活率低,三大问题立在徐田芝面前。

当时国内儿童的整体健康水平对比国际差很多,主要还是因为母乳喂养的比例低,孩子的免疫力抵抗力较差,各种疾病发病率很高,健康状态不好。作为儿科医生的徐田芝就在想:

到底怎么才能够提高儿童的身体抵抗力?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儿童医院病房

基于这样一个想法,徐院长就把注意力放到了牛的初乳上。 什么是牛初乳?简单来说母牛产犊后3天内的乳汁就是牛初乳。小牛出生后获得的第一份抵抗力,就是来自牛初乳。

1953年,为解决国人体质差、孩子爱生病、早产儿存活率的问题,政府拔款10万元给南京市儿童医院研究初乳,徐田芝院长开始初乳的相关研究课题,在那个年代可是笔不小的费用。

从临床角度来看,牛初乳确实有提高免疫力的功能,为了更科学的观察效果。

1988年,徐田芝院长联合南师大生命科学院的唐教授,在实验室一起做起初乳素和免疫力的科学研究。为了测试初乳素到底能不能对提升免疫力有功效。徐院长和唐教授对初乳素,做了大量提纯保鲜、动物实验、临床实验。

1993年,在历经1825个日夜的不倦研究后,徐田芝院长联合南师大生命科学院唐梓进教授等30多位专家成功攻克初乳素活性研究,成功从牛初乳中提取出了活性初乳素,初乳素是天然生物活性制剂,能够直接激活细胞从而提升免疫力,改善体质! 全球首款口服免疫球蛋白,天美健乃捷尔初乳素研究成功,并获得世界华人重大科技成果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入选江苏省火炬计划项目等国内国际大奖。

同年,南师大生命科学院为转化牛初乳科研成果并创办了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生产型企业,江苏大自然生物工程公司成立,即天美健大自然医学营养工厂。

天美健乃捷尔初乳素做了多项应用实验及临床研究,其中在南京儿童医院做了90例的临床观察,发现服用乃捷尔初乳素90天后,易感儿童血清免疫球蛋白(IgG)的水平上升,呼吸道感染次数下降 90%。

事实证明,初乳素确实是个好东西。

如今这款初乳素,已经在线上各电商平台和线下专业渠道:天猫、京东、抖音、三甲医院、诊所、母婴店、连锁药店等有售。徐院长让自家孩子吃,义诊的时候也会免费发给体质比较弱、爱生病的孩子初乳素,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健康少生病。

徐田芝在儿童医院奋斗了五十多年。在此期间,儿童医院从十几张床,到几百张床,到上千张床位。床位数增加的背后,是徐田芝和同事们夜以继日的付出。同时,她在医学道路上不断探索,进一步钻研儿童保健工作,成为新中国建国后第一批儿童保健专家,曾担任过卫生部主导的《儿童保健学》一书的主要编委,另外作为主编撰写过儿童保健相关著作10本。获得国家及省市科技成果奖的科研项目达1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为我国生命科学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

徐院长总说:“医务人员就是为人民服务,一切都要为了病人。”

不忘初心,是人在时刻变化的世界里,不迷失方向的金科玉律。

而对于徐田芝院长和天美健来说,“专为国人体质,专注免疫力研究”就是初心。

从60年代,徐田芝院长为解决国家所面临的国民体质差、孩子老生病、早产儿成活率低,这三座问题大山而积极投身研究开始,1994年徐院长在《南京师大报》上发表初乳素与免疫相关文章,到后来在文献中突出免疫,再到今年3.8妇女节再谈国民身体免疫力,徐田芝院长几十年的身体力行,无疑是对这份初心最好的回应。

这份初心会继续传承下去,后来者也会为此不断努力。

未来,天美健将继续深耕生物科学科学、生物技术领域,创新科学营养理念,吸纳优秀技术人才,更新生产研发体系,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幸福美好的生活。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轻养头皮无惧损伤氨基酸紫吕系列全新  OppoReno4SE是OppoReno4系列智能手机  推新即爆,美妆品牌在抖音电商赢麻了  史上最全贾科梅蒂《鼻子》特展开幕孙  励志文字图片(经典励志图片文字图片欣  相信明天(相信明天励志个性签名)  安和泰妇产医院四周年医心向善,筑梦  国货INTOYOU软萌出圈,携皮克斯草莓熊  三星堆新出土完整金面具(三星堆惊现稀  将安全温和的洗衣概念套用在脸上  鹿的画法(小鹿的简笔画绘画教程)  波摩X阿斯顿·马丁联袂再献大师钜作至  予海洋纯净,给蓝色新生——Wonderla  海底世界图片儿童画(儿童画海底世界图  舒白御黑焕新启程EUCERIN优色林礼献新  绿色风景图片(最美的绿色风景图片桌面  马爹利名士官宣全新代言人彭于晏倾情  个性摄影(个性个人写真摄影作品赏析)  创意决战,裘新时代!2023裘都杯中国  北移亚洲象群完全进入传统栖息地,将由  蒋中炜(不成问题的问题电影经典台词语  "真”卷王来了!SK-II做了一场不带货  "悦小妖全民营养科普计划·郑州站”活  悦薇水乳,养出透嫩水光肌资生堂联手  浪琴表携2023新品时计亮相第三届中国  绿色生活作文(践行绿色生活作文)  动漫女生头像唯美梦幻(动漫女生唯美梦  乐观的图片(关于乐观向上的励志图片欣  好看的婚纱照图片(漂亮婚纱照图片欣赏  NET-A-PORTER携手龚俊,诠释"新出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  荷叶怎么画漂亮又简单(荷叶的简单铅笔  俏妃经期护理520再宠粉!给天下女性的  雨天图片唯美(意境雨天图片唯美大图)  动漫人物图片女生(动漫人物图片女生全  观看Mandalorian第2季的首个官方预告  猫头鹰儿童画(猫头鹰的儿童画绘画教程  蛋壳公寓被执行总金额超1.8亿元(蛋壳  深耕赛道专注品质与安全,袋鼠妈妈创新  心遇交友App《婚恋36计》专家再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