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度女性网 > 社会 > 线下购物回暖 报告:营业员招聘需求增34.32%

线下购物回暖 报告:营业员招聘需求增34.32%

来源于:中新经纬2022-08-20 12:00编辑:互联网
分享:

据“58同城黑板报”微信号6日消息,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节后店员/营业员复工大数据,2月17日-23日,店员/营业员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34.32%,求职活跃人次环比增长66.23%;企业支付平均月薪4588元,求职者期望月薪4515元,环比下降0.68%。

据国家统计局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29.6%,比上月下降24.5个百分点。住宿餐饮、旅游、居民服务等人员聚集性较强的消费行业需求骤减,商务活动指数均落至20.0%以下。58同城招聘研究院指出,生活服务业的需求缩减使许多店员/营业员暂离岗位,收入来源受到影响。

近期,全国多地降低应急响应级别,各行各业开始有序复工,线下购物需求反弹。因此,前期积累的店员/营业员企业招聘需求、求职需求集中释放,招聘和求职环比增幅大幅提升。58同城招聘研究院复工大数据显示,2月17日-23日,店员/营业员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长34.32%,求职活跃人次环比增长66.23%。

从薪资上看,2月17日-23日店员/营业员企业支付月薪环比小幅下降,为4588元。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自行隔离减少出行、游玩、购物消费需求的下降也让店员/营业员企业支付薪资出现下降。此外,58同城招聘研究院复工大数据还统计了店员/营业员的期望薪资,2月17日-23日,店员/营业员期望月薪为4515元,环比下降0.68%。这意味着,疫情让有志于从事店员/营业员职业的求职者调低了心理预期,薪资有所降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如果有侵犯您权利的资源,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联系邮箱:edit#vdolady.com
相关阅读

热门关键词

滤镜加持下的数字里的景点改头换面成  市场情绪致钢价下行库存数据或决定“  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退伍士兵泪别哨  交行信用卡分期付款造成恶意的信用卡  石油供应仍较为紧张油价2021年涨了多  计划在今后5年,每年引进1000-2000名  共同基金为人们对欧元的预期提供了一  公积金可以去缴了?公积金中心发布新  又见公积金购房松动南宁重新放开二套  多行业被逼开直播自救宅家生活催生大  重庆市民火锅涮粽子玩出粽子新吃法  评论:困难中的东北需要更多人的帮衬  2017年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44  OPPO游戏助力游戏行业发展丨ODC19游戏  未来,碳排放权将成为越来越稀有的资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医保目录调整工作正式启动鼓励仿制药  溢价可以超过票面金额但是不能低于票  沃尔玛浙江一周两门店登榜抽检不合格  汇率计算当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  农村居民占用集体土地建房应严格实行  梅林山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往体  abs公告A股H股双双暂缓上市并致歉  油气概念股午后集体走弱多家个股也纷  存款利率放开多数普通人仍然选择银行  利用储蓄来理财获得收益适合理财小白  上海将加速金融业开放并确定在六个方  中小险企车险业务困境显现9家非上市险  有人炒股时喜欢频繁交易炒股频繁交易  甘肃出“组合拳”严打违法违规经营使  代表谈“投资不过山海关”:法治就是  工信部:预计撤销319款新能源车免征购  中美贸易争议再掀波澜传美国拟向中国  行内已经加快了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步  油价今晚下调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最新  济宁实验中学苟晶顶替者应受到应有的  洁柔太阳0敏平纹纸:高颜值,无刺激,  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开展远程视频答辩  运动品牌迎关闭潮阿迪、耐克、安德玛  作为我国科教资源大省,湖北省力争20